将军澳砍人凶犯被抓 女记者重伤 李泽楷全资救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香港将军澳“连侬墙”砍人事件的嫌犯8月20日下午被捕,事件导致3人受伤,其中一名女记者肺部被刀刺中,情况危殆。李嘉诚的小儿子李泽楷公开承诺,为受伤女记者支付一切医疗及康复费用。他重申强烈反对暴力,希望警方将暴徒绳之以法。

香港警方证实,8月20日下午3点多钟,将军澳砍人事件嫌犯洪某从大陆返港时在罗湖口岸被捕,被控伤人罪,案件交由将军澳警区重案组跟进。警方表示,洪某持香港身份证,并非大陆人,详情仍需进一步调查。

据头条新闻报导,洪某是资深持牌导游,专门接待大陆旅行团,本月初曾到尖沙嘴参加“守护香港”及“撑警日”活动,对“反修例”示威者颇感不满。

据悉,疑凶的手机中有“我想打暴徒”、“看谁暴力,打赢说了算”、“我需要枪”,“我随便几十亿的子弹射死女信徒”等粗鄙恐怖的聊天信息。

知情者在连登社区披露,施暴的凶徒年龄在40~50岁左右,有大陆口音,身穿蓝色上衣。“香港01”也引述消息称,涉案疑凶为一名中国籍男子,说话带乡音,年约40至50岁。(连登社区)

20日凌晨,在将军澳一条行人隧道,洪某持刀疯狂砍伤3名整理“连侬墙”贴纸的年轻男女,然后逃逸。

3名伤者中,26岁的黄女士伤势严重,手、肩、背中了多刀,肺部也被刀刺中,导致内出血,已被送入伊利沙伯医院ICU病房。据悉,黄女士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情况仍属危殆,须在ICU留医。

《信报》总编辑郭艳明确认,黄女士是该报副刊记者,月初已辞职,目前仍在离职前休假当中。黄女士是香港出生的日籍人士,会“讲中文、写中文”,主要负责家居及饮食范畴的人物专访。郭艳明对黄女士受伤表示痛心,并谴责任何暴力。

立场新闻引述黄姓女子身边人的消息说,“她是超级乖,好文静的女孩。”一向支持反送中抗争运动,早前有多名人士因反送中缘故自杀,令她心情十分低落。

李嘉诚的小儿子、盈科拓展主席李泽楷透过《信报》向黄女士家人转达慰问,并承诺会支付她的一切医疗及康复开支,祝愿她早日康复。

李泽楷重申,强烈反对暴力,“希望警方有能力将暴徒绳之于法”。《信报》由以李泽楷为委托人的一间离岸信托公司全资拥有。

将军澳“连侬墙”砍人事件中另外2名伤者伤势较轻,其中受伤的24岁男子梁某是一名侍应,头部被砍伤,缝了7针,已经出院。另一名35岁受伤女子李某,任职销售员,她被砍伤手脚,现仍在医院治疗,情况稳定。

据了解,黄女士与另外两名伤者都是邻居,事发时路过行人隧道,不料被暴徒砍伤。

砍人事件发生后,据当地多名居民声称,他们已经不再信任警方查案,居民杨先生批评警方查案“非常懒散”,指“警员取了(怀疑是凶器)的一把刀就离开,连大厦的CCTV看都不看,还是其中一个住户报警要求他们看CCTV,扰攘了好一阵子”。

另一位街坊方先生说,目前区内街坊人人自危。他也不相信警方可以保护市民,“没有寄望,差佬(警察)拉到了只会放人,靠他们不如靠自己,他们没啥作用”,所以建议市民“多带点东西防身”。

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香港警方暴力殴打示威民众,加之警黑勾结内幕曝光,引发市民愤怒和谴责。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2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一段医院视频证据,揭露香港警方涉嫌滥用私刑,残忍凌虐一位60多岁的老人。据悉,视频曝光后,涉事2名警察现已被拘捕。

林卓廷说:“这样对长者去肆意凌虐,殴打、恐吓,这些是什么警察?我这么长时间以来都不想去批评整个警队。不过,这次的事情,很肯定是让整个警队蒙羞。近月,这么多示威者被警方拘捕,当中究竟有多少人受到类似的,甚至更严重的酷刑对待呢? ”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香港将军澳连侬墙3人被砍 凶徒持大陆口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