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变回G8 川普支持普京重返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七大工业国集团(G7)周末(24日)将于法国比亚里兹(Biarritz)登场,美国总统川普20日表示,支持G7再度纳入俄罗斯,变回八大工业国集团(G8)。

一年一度的G7峰会过去是富裕西方盟国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与美国领导人齐聚一堂,在“融洽气氛”中讨论事项的俱乐部。

俄罗斯2014年因并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Crimea)后被踢出G8。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也遭控幕后策画在英国和欧洲各地谋杀异己,并企图操控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川普20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俄罗斯遭踢出G8,是因为普京比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要“聪明”。

他说:“让俄罗斯加入比较适当。应该是八大工业国集团,因为我们谈的很多事都与俄罗斯有关。”,“我肯定会”支持G7再度纳入俄罗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