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年度防卫报告 朝鲜已微型化核弹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日本“读卖新闻”21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日本即将公布的年度防卫报告将提高对朝鲜核武能力的评估,报告中将指出,平壤似乎已成功微型化核弹头。日本政府预定于9月中的内阁会议上批准报告。

报导说,日本今年的防卫报告与去年相比有了变化。今年的报告将主张朝鲜军事活动构成“严重且迫近的威胁”。

日本2018年防卫白皮书,当时报告曾强调,把核武微型化至可搭载在飞弹上必须拥有相当高的技术,“朝鲜可能已成功微型化核武,并开发出核弹头”;而今年的报告则是首度明确表示,朝鲜在核武开发方面似乎已成功微型化核弹头。

韩国媒体今年初报导,韩国1月发布的2018年国防白皮书,指朝鲜微型化核弹头“已达相当高的水平”。

但在此之前,美国已多年来认为朝鲜很有可能已制造出微型化核弹头。从2017年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流出的报告显示,朝鲜已成功制造出可搭载在飞弹上的微型化核弹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