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最想投资这5国!政院加速谈判助找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靠MIT避税?陆商品绕道来台洗产地暴增一倍

为了躲避贸易战,部分中国货品偷偷绕道台湾洗产地,财政部关务署表示,从贸易战开打以来至今年八月一日,查获疑似洗产地案件十五件,光是今年六、七月就查获九件,多是自行车、塑胶薄膜、电脑、手表等,而十五件中有四件已裁罚。

台商最想投资这5国!政院加速谈判助找地

自由时报报导,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调查,除了许多台商从中国回台投资外,也有不少台商急着要转往新南向等5个国家投资,这5国为:印度、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行政院及相关部会将加速推动与当地国政府的协商谈判,帮助台商找进驻相关工业区或科学园区。

华为任正非新内部信:存危亡关 整顿冗员

华为员工交流网站“心声社区”发布由创办人任正非签发的电邮,指出华为正面临“危亡关头”,多余的冗员将投入新项目,或在企业内部另寻工作,若没有合适的职位,将每隔几个月就削减工资,或可能失去工作。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 欧洲经济衰退概率70%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伊尔艾朗表示,欧洲陷入衰退的概率跃增至70%,主因是脱欧议题持续拖累英国政局、德国上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0.1%,而意大利上季GDP停滞、政局动荡且可能面临提前大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