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谈贸易战:对抗中共势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会晤罗马尼亚总统时表示,对抗中共势在必行,而且美国会赢,真正明白而且爱国的人也支持他对抗中共。美国和罗马尼亚周二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对抗中国5G电信网络的威胁。

川普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没有受贸易战影响,必须有人对抗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首先,我们作为一个经济体做得非常好,但需要有人对抗中共。”

川普还说,短期内贸易战对美国有利或有弊关系不大,但长期看对抗中共势在必行。

美国总统川普:“中共剥削了这个国家25年或更长时间。这是时间问题,短期内(贸易战)对我们国家是有利还是有害。但长期来看,有人这样做(贸易战)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国家不能继续每年向中国输送5000亿美元。”

川普说,美国会赢,他能做到,真正的爱国者会很高兴。

美国总统川普:“必须有人对抗中共,在经济上对美国所做的一切。我们赢了很多。我选择对抗(中共),这本应当由之前的总统们完成,但我接受了,而且我很乐意这样做,因为必须有人做。聪明人会说:非常感谢你。”

川普表示,即使政客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特别提到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赞川普在中国问题上做得好。

美国总统川普:“连参议员舒默都说:“哇,川普在中国问题上做得非常好。”我简直不敢相信,但舒默认为我做得正确。他说的是对的,因为他知道中国是重大的经济威胁。”

有记者提问:像罗马尼亚这样的美国合作伙伴,是否应关注华为?

川普回答,罗马尼亚正在这样做。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正在做,罗马尼亚正在这样做(关注华为)。”

当天美国和罗马尼亚发表联合声明,提到将合作对抗中国5G厂商带来的威胁。

声明说:“我们寻求避免中国投资5G电信网络带来的安全风险。”

据悉,罗马尼亚刚刚拒绝了与华为合作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