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邀“有心人”对话名单曝光 被轰建制派“围炉取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宣布,将构建对话平台,以便与各阶层不同政见的人士“共同为香港寻找出路”。日前,林郑首批计划邀请会谈的“有心人”名单曝光,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等建制派人员上榜,再次让港民愤怒了,纷纷痛批这次会面属于小圈子围炉取暖,浪费大家时间。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20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构建对话平台,拟先邀请一些民间“有心人”会面,听取大家的建议。

随后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对外界披露了林郑计划邀约会面的首批“有心人”名单,其中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等人士,总人数在10至20人左右。据称,这些人都是曾经向林郑当局提出过构建对话平台建议的人。预计这场会面将于本周内举行,但会议的内容详情不会对社会公开。

上述消息传出后,众多香港网友表示大失所望,批评这次会面中受邀的全是建制派的人,浪费大家时间和精力。网友们纷纷在社群中留言称“不代表我们”、“小圈子对话”、“围炉取暖”;也有网友批“蛇鼠一窝”、“同温层对话平台”、“又是小圈子操作”,还有网友反讽称“好有代表性呀!”

此前,当林郑月娥8月20日上午对媒体宣布港府将与民众展开和平对话后,当天下午民间人权阵线即举办记者会,对林郑的这次回应表示失望。民间人权阵线的发言人批评林郑对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仍然避而不谈,显示她继续拒绝港人的诉求,缺乏沟通的诚意,恐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