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遍布2亿监视器 3年后或1个镜头监视2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英国一家数据研究公司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城市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监控最严密的地方。全球监控最严密的10个城市中,就有8个城市属于中国。有媒体根据近几年中国公众场合监视器增长的速度计算,预测3年后中国大陆平均每2个人就会被1台监视器“盯着”。

英国Comparitech网站本月15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数据表明,按照每千人被摄像头监视的数量排名,在全球监控最严密的10个城市中,中国的城市就占了8个。这前10名城市依序为,重庆、深圳、上海、天津、济南、伦敦(英国)、武汉、广州、北京、亚特兰大(美国)。

报告称,排名第一的重庆市,每1000人遭约168.03部监视器盯着;排名第二的深圳,每1000人被159.09部摄影机监控;排名第三的上海,每1000人被113.46个摄像头监视。此外,人权问题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排名第14,平均每1000人被12.4部监视器监控着。显示中国的城市已成为全世界受监控最严密的地方。

有媒体报导说,目前中共政府已在公众场合投入了大约2亿台闭路电视摄像头,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213%,达到6.26亿台,也就是平均每两人就被一台监视器盯着。然而,Comparitech的报告显示,实际数字可能要比这个报导高得多。

报告称,深圳市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安装1668万台摄像机,比今年已安装的大约1.93万摄像头增加了1145%。“如果整个中国的闭路摄像头数量都增加1145%,这将意味着全国会出现共22.9亿台摄像头,也就是每人被近两台摄像头监视。”。

此外,中共政府为了识别和跟踪14亿人民,正在采纳人脸识别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正致力于建立一个规模庞大、规模空前的国家监控系统。

Comparitech的编辑比肖夫(Paul Bischoff)对港媒说:“中国(中共)正在大面积的限制民众的行动自由,而摄像头和人脸识别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