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网赛 美国女将凯斯夺超五赛首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美国当地时间8月19日,在网球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辛辛那提赛女子单打决赛中,美国选手、赛会16号种子凯斯(Madison Keys)在两盘都在3:5落后的情况下,以7:5/7:6(5)击败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凯斯在辛辛那提斩获个人职业生涯迄今级别最高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10的行列。

首盘比赛库兹娃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凯斯在第六局错过了两个破发点,第七局也化解三次破发危机。第十局来到俄罗斯人的发球胜盘局,她没能把握机会被对手破发追至5平。第12局凯斯再度破发,连得四局之后以7:5逆转取胜。

第二盘库兹娃在第三局破发,又在第四局化解破发点保住3:1的优势。第十局俄罗斯人重蹈覆辙,再度被对手回破。进入抢七局之后凯斯以6:4率先拿到赛点,以7:5的比分击败对手,捧起了超五赛事的奖杯。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凯斯轰出了13个ACE。

辛辛那提网赛女单亚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在比赛中。( Rob Carr/Getty Images)

含金量十足的冠亚军
亚军库兹涅佐娃持外卡作战拿到亚军,并创造了历史,其职业生涯首次在同一站赛事上挑落三位TOP10,第二次在同一站赛事上击败四位TOP20(2015年马德里站)。本次比赛晋级之路击败3位TOP10,分别是2号种子巴蒂,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10号种子史蒂文斯,还有11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从库兹娃的晋级之路上来看,她的女单亚军成绩可说是含金量十足,比女单冠军的含金量还高,令人震撼。

34岁的库兹涅佐娃曾经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名将,2004年美网冠军和2009年法网冠军,还拿到过两个双打大满贯冠军。

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库兹娃,其状态起起伏伏,未能在比赛中收获一个女单冠军头衔,而在今年法网和温网比赛中,库兹娃都是首轮出局。温网结束之后,库兹娃的世界排名位列108位。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在华盛顿国际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库兹娃竟然因为签证问题而错失了卫冕。未能参赛的她,损失了280分积分,世界排名一落千丈,从世界第108位直线下滑至第198位,已经到了即将跌出世界前200的边缘了。

凭着本站女单亚军585分的积分,库兹娃的世界排名从世界第153位上升至第62位,提升了整整91位,这让深陷低谷的她看到了重返巅峰的曙光。收获亚军的那一刻,库兹娃说:“讲真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了,近几个赛季,我一直深受伤病困扰,有时候我都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对于未来,库兹娃说:“我现在没有太多的期望和目标,只是希望可以在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中打比赛。”

冠军凯斯同样不甘示弱,夺冠之路击败四位大满贯冠军,法网、温网双料冠军穆古鲁扎和哈勒普,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以及决赛对手库兹涅佐娃 。此外还击败卡萨金娜和肯宁这样的好手。凯斯夺得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成为赛会历史上第三位本土冠军。

两人的晋级之路,使得两人成为近几年来含金量最高的赛会冠亚军,难度丝毫不亚于大满贯。凭借本站比赛成绩凯斯世界排名重回前十,凯斯说:“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开始,我有信心可以在美网做得更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煌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