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大目释迦上市了 现在吃正当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台东释迦种植面积全台第一,其中大目释迦(台东2号)、凤梨释迦产量最多,每年7月到隔年三月,都可以吃到大目释迦的新鲜美味,现在正值产期,喜爱释迦的观众,可要把握时机。

这一颗刚采下来的大目释迦,重达一斤多,果粒大又饱满,成熟后果肉呈现软绵的乳白色,拥有独特的香甜美味,被列为热带名果之一,是台东产值名列前茅的农产品。

释迦业者:“去年也差不多这个价格而已,(多少),差不多70块而已,(一斤70元),跟去年差不多,其实都差不多,对啊,只要没有台风都差不多。”

大目释迦分布在台湾东部和南部,台东县的种植大约5,300公顷,占全台湾85%,每年7月到隔年的3月是尝鲜的好时机。

民众:“汁很多,(所以有水分?)嗯,(甜不甜?)很甜。”

果农 吴梅英:“你一定要等它熟软,(有闻它味道啊,还是看它?)没有,我们摸它会软软的,(然后就好了?)对啊,就可以吃了。”

在台东从鹿野一直到南边的太麻里都可以看的到它的踪迹,这里的土质属砂砾地,适合种植释迦。

果农 钟昌隆:“这个砂砾地,有石头、有沙子、有土壤,如果全部土壤的话,不容易长也容易得病。”

农民表示释迦卖相要好,最重要的关键是要一颗一颗的授粉,授粉的成功率,有四分之一就不错了,田间管理每个环节要做记录,草皮维护也是每天要做的工作,开始进入采收期,祈求台风不要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