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公开孟晚舟案资料 机场被抓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为回应孟晚舟指控官方非法扣押审讯,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罕见公布了此案数百页法庭文件,以及孟晚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当天的多个监控视频片段。

8月20日,法庭公布了孟晚舟温哥华机场被扣留期间,长达3个小时的视频影像,包括数个片段。视频显示,孟晚舟当晚被捕时,身穿黑色连身衣和白色运动鞋,并携带8件行李。

孟晚舟遭海关盘查的录像:

 

法庭同时公布的文件提到,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11点10分抵达温哥华机场,11点35分被海关官员带走隔离,随后进行二度检查,并于12点14分被没收电脑、手机并进行盘问,孟晚舟一再追问“为什么”。

孟晚舟疑似被带到隔离区的录像:

 

盘问过程中,海关官员问孟晚舟华为公司是否在伊朗销售产品或做过生意,她最初回答“我不知道”。该官员说,很难相信身为华为财务长的她不知道这些细节。孟晚舟随后改口说,公司在伊朗确实有办事处。

下午2点15分,加拿大警察首度与孟晚舟互动,并告知正式逮捕她,并将以欺诈罪把她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当时显得很困惑,说:“我吗?我在美国犯了欺诈罪?”然后询问是否可以打电话给家人,但遭拒绝。

加拿大政府强调,一切依照程序进行,孟晚舟当天也很快获得领事探访权利。

之前,孟晚舟律师向法庭提交了加拿大多个政府部门的通讯记录,声称孟晚舟在机场被拘留3小时后才正式逮捕,是为了让海关在“常规移民检查”的名义下质问和搜查孟晚舟,侵犯了孟晚舟的宪法权利。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加拿大律师李溢(Richard Lee)分析,如今监控官也将当天视频和文件公之于众,是希望通过公开透明的模式赢得公众对司法的信任,在未来的法庭对决上可以先声夺人。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