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近千中学生集会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香港近千中学生集会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

香港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人群继续扩大,中学生也开始加入。8月22号,他们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反对逃犯条例修订。

据报导,当天有近千名中学生参加集会,部分学生由教师带领,也有的是家长陪同出席。大部分学生都身穿黑衣、并戴上口罩。很多人表示,他们将会响应9月2号罢课的号召。

隐瞒中国大学全职工作 美教授被起诉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一名华裔副教授8月21号被联邦政府起诉,根据司法部的声明,这位名叫陶丰(Feng“Franklin”Tao)的副教授被控隐瞒为一所中国大学全职工作,但同时在堪萨斯大学领取美国政府资助从事研究工作。

根据起诉书,陶丰2018年5月与中国福州大学签订了一份聘用他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合同,期限为五年,合同要求他成为中国大学的全职员工。当时,他正在堪萨斯大学从事研究,而这项研究分别与美国能源部签下两个合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签下四份合同,领取资助。

依照堪萨斯州大学的政策,该校员工每年必须提交年度利益冲突报告。而陶丰在提交的报告中谎称未涉及任何利益冲突。起诉书说,他以欺诈手段骗取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超过37,000美元的工资。

陶丰被控一项通信欺诈罪和三项项目欺诈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长20年的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