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受迫害者纪念日 多国发声促信仰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8月22日,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国际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纪念日”,提醒人们关注世界各地日益严重的对宗教信仰的迫害。

在全球第一个“国际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纪念日”这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非正式会议,由波兰、英国、美国、巴西、加拿大和约旦等国共同举办,关注宗教少数群体在暴力冲突中的安全保障。

波兰外交部长 查普托维奇:“全球的宗教自由状况令人震惊,非常糟糕。据估计,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正在遭受某种形式的宗教迫害。”

同众多受迫害信仰团体一样,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严重迫害,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在法轮功精神运动中,许多人被抓捕。我认为重要的是,中共能够开始真正遵循宪法及联合国人权宣言,让宗教拥有自由。”

今年5月28日,波兰、巴西、加拿大、美国、约旦等9个国家,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宗教信仰受迫害者纪念日”,经联合国193哥成员国协商通过,并将这一纪念日定在8月22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