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非洲到洛杉矶 FBI捣毁大型网络诈骗集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破获一个跨国网络诈骗集团,并在洛杉矶逮捕了涉案的11名嫌犯。法庭文件显示,该案涉及近百人,诈骗金额高达数千万美元,来看报导。

本次侦破的网络诈骗集团涉及爱情诈骗、邮件诈骗以及专门瞄准老年人的诈骗等,目前当局对该诈骗集团的80名涉案人员提出了共252项指控,虽然大部分嫌犯都身在尼日利亚,仍然有14名涉案人员在美国落网,其中洛杉矶最多有11人。

联邦检查机构指出,在洛杉矶被捕的嫌犯中有两名尼日利亚公民,他们专门从事洗钱活动,把诈骗来的赃款进行消化、转移。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间,五花八门的网络诈骗让许多民众防不胜防,有的冒充美国军人利用受害者同情心来诈骗钱财,也有利用暴露的照片来引诱受害者最终骗取财产的。其中有许多受害者就指称犯罪分子与尼日利亚有关。

当局表示,网络诈骗每年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且都难以追回,民众应该提防那些在社交媒体上主动加好友却又无法证实自己身份的人。切莫听信他们的甜言蜜语和所谓的救助请求。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