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推特脸书 YouTube删210抹黑香港频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谷歌公司(Google)周四(8月22日)宣布,它已删除210个YouTube频道,这些频道受中共支持,上传试图破坏香港抗议活动的视频。

就在三天前,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刚刚宣布,他们已删除共计近千个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账号。其中一些账号假冒新闻机构或独立实体,但实际上却与中共政府有关。

谷歌周四在博文中说,他们发现,其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有210个账号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另外,用户们也正指控中共央视(CCTV)就香港抗议活动传播错误信息,并施压YouTube拿下为其所做的广告。

根据用户们向推特和Reddit网站发出的广告截图,这些广告经常把抗议描述成非法的、外国势力的产物。

一名用户在Reddit上指出,YouTube充斥着由中国媒体所做的广告,它们称抗议者是骚乱者和暴力者,同时说警察做得很好。

另一用户在推特上写道,“YouTube正在播放由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所赞助的反民主的宣传广告”。

周一,推特公司发表声明,称拒绝为来自中国大陆的国控媒体机构提供广告、从而抹黑香港抗议活动,并删除了963个活跃账号,暂停了近20万用户的使用权。

脸书公司周一也表示,他们已删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据说公司调查后发现,一些个人脸书账号与中共政府有关联。

推特还另发声明宣布,公司正在更新广告政策,将不再接受来自为国家所控制的媒体机构所做的广告。

推特的高管还表示,已将中方的行动报告给联邦调查局(FBI)。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