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评:高性能SUV!?2019 Ford Edge ST

文:李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ST是Ford旗下性能汽车的代号,笔者以前曾测试了Focus ST及Fiesta ST,都有很满意的体验。而这次测试的2019 Ford Edge ST,是满心期待的!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Edge ST是基建于第二代Edge车型,全车更有活力更为流线,而且整车外型也是非常饱满。车前设计复杂,进风口栏栅为六角形,ST的网纹也是六角蜂巢形,而且是亮黑色(钢琴黑)。配以投射式头灯,并有LED日间行车灯围着。车尾既带点Lincoln的味道,车尾灯是全部采用LED组成。测试车的颜色是Performance Blue金属蓝色,非常吸晴,除了蓝色之外,Edge ST也有其他五种颜色选择,但比普通版Edge的十种为少。标配20吋轮圈轮胎,可升级至亮黑的铝合金轮圈及轮胎。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Edge ST的其中一个特点,当然是它的大马力引擎,排汽量为2.7升的双涡轮增压EcoBoost V6引擎,最高马力为335匹,峰值扭矩为380磅呎。此外,变速箱是8速自动变速箱,Edge ST标配智能四轮驱动系统(Intelligent AWD)。而且,悬挂系统、刹车系统也都经过强化,使Edge ST可以拥有更为活力的驾驶体验。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对于不擅于停泊汽车的人士,Ford已在旗下大部分汽车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Active Park Assist),可进行平行泊车(Parallel Parking)或垂直泊车(Perpendicular Parking),Ford Edge ST都已经装备了,笔者测试了垂直泊车,系统的确可顺利把车停好,但是与邻车距离太近,难以开启车门。此外,Edge也装有Park Out Assist,就算泊进了非常狭窄的位置,也可轻易驶出。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车内中控台装上了8吋的LCD彩屏,运行Sync3系统,介面设计更简单直接,下方有各项功能的快速键,跳往另一功能更快。以触屏方式操作是最为直接的方法,但是操作时需要更为专注。中控台下方位置,装有无线充电板,几乎是现代汽车必备的设备之一。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可选配的Panoramic Vista Roof巨大天窗,横跨前后排座位,前半部分可升起,又或可完全开启,后半部只是固定的天窗。在阳光灿烂的时候,车厢份外光亮;在下雨天时,又可欣赏雨点落下的景象。

前方的摄像机,除了可看到前方180°的影像,在泊车或驶出路口时也可清楚看到前方情况。以往Edge装有摄像头清洗系统,反而在Edge ST上没有了,可惜!

2019 Ford Edge ST。〈李奥/大纪元〉

此外,全线Edge都装有各种新式安全系统,包括“预防碰撞刹车(Post-Collision Braking)、回避转向辅助(Evasive St.eering Assist)和自适应巡航系 (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Stop-and-Go and Lane Centering),可自动跟随前车停下及行驶,并有自动置中控制。

虽然Edge ST标签为运动化了的Edge,然而,在实际驾驶时,Edge ST与之前的Focus ST及Fiesta ST的表现相差甚远,加速反应仍是较慢,在开启了S模式,引擎转速提高,加速反应变化明显,但车身飘浮感仍是改变不了,在高速过弯时经常令笔者犹疑Edge ST是否能克服,最后都是安全为上,收慢一点才入弯。总结而言,Edge ST只是比Edge更好,但仍难以与欧洲的Sport SUV匹敌,当然,价钱相差也不少,是难以将两者比较的!

Ford Edge ST规格:
长/宽/高:188.8吋 / 75.9吋 / 68.3吋
重量:2,030千克
动力系统:2.7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引擎
马力:335匹@5,550
扭力:380磅呎@3,250
传动系统:8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2.6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9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2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26英里/加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