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逊野火剧增 引来政治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近来,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野火数量猛增,波及到巴西玻利维亚乌拉圭。由于亚马逊热带雨林对全球气候的重要影响,野火引发国际关注,甚至引来一些政治风波。

2019年是亚马逊野火高发年份。截止目前,巴西已经侦测到近7万3千起野火,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亚马逊,数量接近去年的两倍。

航拍照片显示,8月15号以来,野火数量猛增近一万起。

频发的野火对生活在丛林中的亚马逊土着,造成严重威胁。当地土着部落领袖誓言,会用生命保护丛林和当地的野生环境。

在巴西、玻利维亚乌拉圭三国交界地区,野火摧毁了大量森林。仅在玻利维亚,就有110万英亩森林被毁,面积相当于美国的特拉华州。

玻利维亚政府呼吁巴西和乌拉圭采取行动,共同合作抑制野火。

玻利维亚总统内阁部长 Juan Ramon Quintana:“需要三方合作共同承担责任,这样我们才能监测火势,在该地区采取相应对策。”

亚马逊野火引来国际社会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发推文,指亚马逊每年产生地球20%的氧气,并将野火称为国际危机,呼吁G7各国立即开会磋商。

不过,马克龙推文引用的火灾照片,随后被曝光是至少16年前的老照片,引发争议。

而巴西总统波索纳罗批评马克龙召集不包括巴西的G7会议讨论野火议题,是干涉巴西主权。

波索纳罗上任后,支持开发亚马逊地区,有媒体因此将野火数量增加归咎于其开发政策。对此,波索纳罗坚决否认。

波索纳罗已经表示,巴西没有足够资源应对面积和欧洲相当的亚马逊雨林野火。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