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基于植物的肉类替代品风行。投资人争相在二级市场从现有股东、员工和投资者手中购买肉类替代品生产商Impossible Foods公司的股票。这家公司未上市,估值为50亿美元。投资者预计,如果这家公司上市,将引起很大的市场兴趣。

2.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周三公布,截至6月底的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87%,但预测当前财季净利润将同比下降70%至90%。原因是,中国在6月底将电动汽车补贴减少了至少65%,因此消费者赶在截止期限前购车。

3.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二在纽约起诉特斯拉,称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已导致了至少七起火灾。沃尔玛要求特斯拉拆除其240多家门店屋顶安装的电池板并承担高达数十万美元的相关成本。

4.欧盟正考虑推出一只价值1000亿欧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为欧洲目前落后于全球的行业的冠军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它们与苹果、谷歌等巨擘展开竞争。德法呼吁欧洲创建激进的产业政策工具,保护欧洲企业免受不公平竞争,例如获得补贴的中国对手的竞争。成立财富基金将是欧盟迄今对这一呼吁做出的最为大胆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