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8.23香港之路”筑44公里人链显抗争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今日点击】(3548-2)

提要
“8.23香港之路”筑44公里人链显抗争决心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好些朋友留言说涛哥,前两天在加拿大多伦多,一群人开着豪车去爱国,然后骂人家,骂那些香港人叫穷ABC的B,我只能这么说,穷ABC的B。有另外一波的也是支持中共,留学生他有中国留学生会,留学生的什么什么学生会,那是领馆管的,他们不敢不参加,因为他留不下身份,他还得回国,怕出事,那群人也得跟着一块爱国去。他们没有那么多钱,他开不起蓝宝坚尼,然后就跟人唱对台。唱对台,对方人家说叫Free香港,后来他也急了, Free China,他叫 Free China,自由中国。他喊着 Free China,人家喊那个自由香港,人就不喊,人就看他,一块儿跟他喊 Free China,自由中国。这是一种笑话。

我原来看到过,比如在上海在北京,有一些类似的贵族学校,教一些西方礼仪。

我说句心里话,看这就是笑话,我个人说句心里话,我看这就是笑话。为什么呢,那他能开得起蓝波尼的,你说他穿戴的一切,肯定在西方社会中用钱来衡量的话,也都是顶级的品牌,对不对。往那一坐,他行为举止往那一坐,他的妈他的爸他的爹他的爷爷奶奶,基本上就在自己头上就出来,对不对,他这个东西,啥意思呢,西方礼仪他学会了,蓝宝坚尼也开了对吧,4万美金的一身西服他也穿了。

不开玩笑,英国最顶级的设计师,两个月前我在彭博社的电视里报的,他做一身西服,最低4万美金,正常价7万美金。新加坡台的那个男的说,我这西服150块钱,他说我想像不出7万美金穿身上什么样。穿身上跟弄个抹布差不多,它是一样的,对不对。穿7万美金的西服,你天天在王府井溜街,不会吧,那你就得在那没人的地方,因为得跟7万美金对上。就像开蓝宝坚尼的,也就周末转一圈,平常干嘛去。爱国它出来了,一出来就出了事了,据说网上就把他的,这是谁家的儿子,那是谁家的孙子,那是谁家的大孙子,那就把这些孙子就谁家都给弄出来了。

就我个人来讲,我的说法是学什么东西都没用,当你是这块破肉的时候,驴就是驴,马就是马,骡子就是骡子。你自己被党弄成了骡子,你非说我是一个千里驹,你是头驹,你真是头驹,对不对,为什么,听人使,是个废物,废物就是一块破肉。所以有钱不是贵族,贵族在于品质。在欧洲有一家在我眼睛里,我觉得那个儿子那个王子,就把他们家贵族给毁了。娶那个老婆,一步登天,真登了天,卡布裆给撑了,你看他的做法,你看他的作为你就知道。所以这是现实生活中人最关键,就是人内在的东西,那是真正的关键。

如果你一定用词,就是灵与肉。原始的灵与肉那本书,有点类似于,我的眼睛里,就是肉来肉去的灵与肉。真正的灵与肉是人的境界,与今天贪婪贪欲之间的搏杀,每一个人都在其中,因为你是托生成一块肉来的。在灵魂上能够认知的人,能够约束的人,这是道德的,所以他是灵性的。那肉体上认识的,在进化论基础上肯定自我的,在世途的过程中,尊崇丛林法则的,你就是一块臭肉。

8.23香港之路”筑44公里人链显抗争决心

拍我这一集节目的时候,香港正在进行香港之路。它源自于30年前的今天,在波罗的海,1989年8月23日,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长达600公里,有200万人参加,当时叫做波罗的海之路,是苏联解体的第一步。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的实况,这是苹果日报他在现场的这个播报。他说在尖沙咀人已经够了,在往旺角方向在连。这是我们看到他现场的播放,他是一个一个走来的。他应该是在沿着地铁线,三条线,三条线,39个车站,我看有的说是45公里有的说是40公里,他大概需要4万多人。每一个地铁站是一个集合地,就这样连起来,大概做的活动基本上是这么个活动。

那我们看到现在他是在旺角的现场,我们也看不出来他到底有多少人,因为这种现场拍摄呢,他就是大多就是采访个人啦。他认为是8月23日香港之路44公里人链,来表示抗争的决心。而8月18日是30年前戈尔巴乔夫宣布,这是我们看到的人链。戈尔巴乔夫宣布这个苏共解体,在这样的一个纪念的背景之下,那现在转过来,我们看到的就是波罗的海之路。所以正好30年河东,30年河西在重演着这种故事。我自己的体会就是一个始终,方得始终,所以在我眼睛里这就是很神奇的故事。所以这是在这种背景之下,一切都定下来之后,我们看到的一种展现。其实出来的人,参与的人,你看到的就是人的拒绝邪恶的一种表现,这是纽约时报报的,川普对香港抗议的态度出现转向,视之为贸易谈判的筹码。

纽约时报在这个川普的眼睛里说,这是川普自己说的,再过不了多长时间,他认为纽约时报就完蛋了,是的,在他的眼睛里,纽约时报就是一个假媒体,就是胡来的。而川普在有关香港问题时,贸易问题时,特别是有关中共的问题,他在昨天,应该是在昨天是前天,星期三他讲了一句话,他说叫I am the chosen one这个词是在西方的宗教用语中常用的,被上帝选择的人。他用了这个字,那在西方社会反应比较大,原因就是在他们的传统的宗教意识中,只有摩西跟耶稣是这样的人,他为什么是?

西方媒体在报导的时候,去掉了他前后的之间的关系。川普是在讲当跟中共做对的时候,当跟中共对立的时候,他认为他是被上帝选择的。因为他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是被选择的,他讲了这句话,看的是天,动作是那样。所以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个人觉得他讲得相当对的。他就是一种感悟,他做事情不是学院派的,不是在被教育的被训练出来的,我是PhD,我是什么两个Master,我是这个我是那个,他没有,他讲的都是实际的,和平铺直述的。但因为往往因为他的位置,就像川普似的,屁股一把坐着椅子上了,他就成为瞩目的人,所以很多人去嘲笑他,去这去,就是指他挣钱啦,围绕他,很多人做了很多节目挣了很多钱,有点击量,我觉得就是个荒谬。

所以这篇文章在讲的过程中,主要是讲他的川普在对待香港的态度问题。因为他对香港态度其实几番表达,一会儿提到,一会儿不提到,一会这个,一会那个。但是其实川普在香港问题上他有一个宗旨,第一绝不提一国两制,第二绝不提中英联合声明,第三绝不提基本法,第四他坚持香港问题是中共国内政问题。到现在他也没提,没什么筹码不筹码的,瞎掰。筹码的说法都是利益的人去说的,上嘴唇说下嘴唇,所以这就在我眼睛里所看到的。一路走过来,等到了九月分,过这个中秋节的时候,他对头算从去年到这儿,最激烈正式的贸易战打了一年。很有趣,在过程中他没退缩过,他只是想说希望能谈成,希望能谈成,希望能谈成,但是我一定坚持我自己的道理,这就是在我眼睛里我们看到的故事。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