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现形记”:江绵恒的电信王国 累累黑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今年6月,新唐人和大纪元公布了举报平台,欢迎各界举报侵害人权的中共高官在美国的资产。今天为您揭秘,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电信王国的财务黑洞

江泽民1990年掌握党和军队大权后,他的长子江绵恒,1993年辞去在美国惠普公司的工作,返回中国,加入中科院上海冶金所,任技术员。

一年后,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以小吞大,买下了估值上亿元的、由上海市官方控制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出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以“上联投”为据点,江绵恒开始打造自己的“电信王国”。1999年4月9日,“上联投”与中科院、广电总局网络中心等官方机构,共同出资1.98亿元,成立了“网通”公司。

在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年代,这家宽带电信商却经营不善,连续亏损每年近10亿元。到2002年其银行贷款高达150亿人民币,固定资产总额仅77亿,公司账面现金连贷款利息都无法支付。这时,江泽民主政下的中共政府,开始以极大的政策倾斜扶持网通

2001年,中共国务院把网通的竞争对手“中国电信”强行分为南北两部分,随后就出现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兼并现象:严重亏损的网通,以“重组”为名兼并了中国电信北方10省的资产,而这个北方10省2002年财年利润高达24.3亿元。合并后的网通垄断了中国北方的宽带网路和固定电话业务,再次上演惊人的“蛇吞象”。

但合并后的网通,很快又陷入债务黑洞,截至2007年,其现金债务已高达41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47.4%,在四大电信运营商中运营状况最差。

到了2008年,中共再次协调网通与联通合并,并再次给予合并后的联通政策扶持。当时正逢3G网络兴起,联通2009年1月就获批质量最好的3G手机网路制式,一举在三大运营商中占据垄断性的竞争优势。但即便如此,联通却依然负债累累。2018年数据显示,中共102家央企中,联通亏损最多,达41.4亿元。大陆《商务周刊》2010年曾刊文暗示,这其中或涉及腐败洗钱黑幕。而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网通董事长张春江,2009年底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

多家外媒披露,江绵恒购买上联投的资金来源,与时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刘金宝有密切关系。刘金宝后因向上海首富周正毅违规放贷而被撤职,而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透露,周正毅与江绵恒有深度利益交集。

江绵恒的发迹方式,被多家媒体形容是“空手套白狼”。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2002年12月,国际结算银行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曝料称,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