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杰获释返港 “卖淫嫖娼”罪即将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被中共以“卖淫嫖娼”罪拘留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已经获释。“释放Simon Cheng”粉丝专页24日称,郑文杰已获释返回香港,并称稍后会作出详细说明,届时其“罪名”将揭晓。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家属,所经营的脸书(Facebook)账号“释放Simon Cheng”,于8月24日上午发文说,Simon已回港,Simon和家人均希望先休息安顿一下,暂时不接受采访,他们稍后会再作详细说明。

但“释放Simon Cheng”账号并未提及郑文杰具体释放的时间。

现年28岁的Simon Cheng于8月8日到深圳出差,当晚搭乘高铁返港途中,晚上约10时许他还给女友报了平安,但在发过简讯后失去踪迹。

郑的家属9日向警方及香港入境处求助,香港入境处与驻粤办联系后,仅口头告知郑被中共当局“行政拘留”,但具体罪名一概不明。

郑的朋友在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外,组成了一个小型的抗议活动,要求英国政府救援郑文杰。(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郑的朋友21日在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英国政府救援郑文杰。英国外交部也关注此事件。英国外交与国协事务部(FCO)发言人,对郑文杰失联发表声明,说英国政府严正关注此事,为郑文杰家人提供协助,也向港府和广东寻求详细讯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证实,一名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因违法被行政拘留15天,并强调被捕的是中国公民,以及这是中共的内部事务。但没有透露细节。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22日引述深圳罗湖警方宣称,郑文杰因涉及“卖淫嫖娼”遭到拘留。按照法规,将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人民币5000元以下罚款。

“释放Simon Cheng”23日发文驳斥“卖淫嫖娼是捏造的罪名。所有人都应该会认为这是个笑话。”

郑文杰的家属表示,他们在深圳雇请一名律师,但律师至今未能找到郑文杰,也未和他通过话。法新社向深圳警方寻求置评,并未获得回应。

由于近年“卖淫嫖娼”已经成为中共拘留、诱捕异议人士及自由派“公知”时,经常使用的罪名,使得“被嫖娼”成为讥讽中共官方拘押异议者的惯用词。

在中方声称郑文杰“涉及卖淫嫖娼”后,网友纷纷跟帖嘲讽:

“CCP(中共)一贯伎俩,没有罪行就是嫖娼,CCP才是最大的鸡。”

“明明是因为香港反送中扣压人质、威胁英国,却偏偏说,被消失的人涉嫌卖淫嫖娼。这是它们的常用招,现在拿这种下三烂暴露在全世界。恶共真是死到临头了!”

“这就是为什么香港,一直担心《送中条例》的本质,就是对中共可以莫须有的指控罪名,去操控司法及中共政权随意拘人有关。Simon今次的事件证明参与反送中是做最正确的事情,不然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被卖淫嫖娼。”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