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防护云梯救灾样样通 消防小萌将出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台湾新竹市消防局连续第三年办理消防体验营,希望小朋友们从亲身体验中,获得消防知识,知道灾难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同时也能体会到消防队员的辛劳。

教官:“地震,地震,有点大!”

发生地震马上趴下寻找掩护,抓紧稳固的物体,直到地震停止。

教官:“地震来了要特别保护好头部!”

小小消防员体验身历其境的七级地震,在教官的指导中学习保命3步骤:趴下,掩护及稳住,并首要保护头手的安全,地震摇晃好吓人,更让人感觉不舒服。

体验小朋友:“我体验了七级的地震,我觉得我快要把早餐吐出来了。”

云梯救灾车带着小朋友升高到十公尺空中,从高处往下俯瞰,小朋友感到非常的新奇。

云梯车操作教官vs.小朋友:“你知道我们现在有多高了吗?我们现在有11公尺,哇,11公尺了,好漂亮哟。”

体验小朋友:“从上面看下来你们都很小个。”

体验小朋友:“我觉得自己飞起来了,而且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特别刺激。”

穿着Q版消防服驾驶消防车赶赴火场救火,紧握消防瞄子水柱对准目标射击,小小消防员一点也不含糊,模拟身上着火掩面翻滚尽快使火苖熄灭,还有宣导人身安全可爱小红帽剧场,小朋友看的开怀大笑。

新竹市消防局长 李世恭:“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可以从防灾的一些小体验当中,获得这些知识,回去之后可以跟他们的爸爸妈妈分享。”

家长周女士:“感谢消防人员的辛苦,除了平常保护人民的一个安全,然后还有担起了这个就是推广教育的这个工作,然后让小朋友能够更有安全防护的一些知识。”

丰富多样的消防操作科目,让小朋友在深刻的体验中培养防灾观念,同时也能了解消防队员的辛劳。

体验小朋友:“谢谢消防队哥哥姐姐。”

体验小朋友:“消防体验营赞!”

新唐人亚太电视 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