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 消防局提醒交通火灾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又到了学生返校期。消防局联合休斯顿独立学区等,再次叮嘱民众,行驶安全事项。

消防局提醒,无论是租住寓所或者自住房,都需要安装正常工作的烟雾报警器,如果是租住,房东要提供报警器。同时为防止烫伤或火灾,厨房灶台上 锅的把手要朝内放置,避免撞上翻到伤人,如果灶台着火,关闭灶台开关,并使用灭火器。家用烤面包箱的底盘需要经常清理,因为积存的面包屑也能导致起火。

人们要提前计划安全逃生方案, 包括2个逃生路线,以及逃生后一家人集中的地点。逃生路线一般是房门和窗户,如果房门失败,就要从窗户逃生,对于两层楼的房子,要事先准备逃生梯子,放在房间里容易拿取的地方。

重要的一点,告诉孩子们遇到火灾,不要藏起来,不要藏在衣橱间或者床底下。

休斯顿独立学区警察局长也提醒司机注意校区行车规定,如果校车停靠,闪烁车头警示灯,两侧亮出停止牌,司机要看当时的路段做出两种反应。在没有隔离岛的路上,两个方向的司机都需要停车,在有隔离岛的路上,与校车同向的司机要停车,对面行驶的司机需要减速慢行,可以不用停车。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