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喊脏话晒豪车 陆留学生“爱国”丑行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连日来,许多海外人士在各地举行集会活动,声援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他们虽然没有遭遇香港警察的镇压,却遭遇了来自部分中国留学生的对抗。多地发生留学生和亲共人士骂脏话、晒豪车乃至试图用暴力对待支持“反送中”人士的事件。种种背离人类基本文明价值的丑行,令全世界侧目。一起去看一下。

8月16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南澳大学,一群香港留学生集会,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他们用英语喊口号“香港挺住”,而对面的中国大陆留学生集体用中文高喊侮辱性词汇作为回应。

香港生:Hong Kong stay strong !

大陆生:CNMB! (粗口)

这引起了巨大争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这是“丑陋的谩骂声”。德国之声引述评论说“爱国不能耍流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这令人“不齿”。

接着在8月17号、18号连续两天,全球10多个国家33个城市同步举行游行集会声援港人。但在多起活动现场,出现大批亲共人士及中国留学生抗议、谩骂,甚至爆发肢体冲突。

17号下午,在德国柏林、科隆、汉堡等多个城市,香港留学生及支持反送中人士,发起声援香港集会,港生代表以英文和德语发表演讲,介绍香港民众为何“反送中”。

在一处集会现场,几十名中国留学生试图骚扰活动进行,他们手持中共国旗、高喊“支持香港警察”等口号。更有两名中年女子一度冲到香港留学生面前,试图出手“教训”他们,但被德国警方拉开。

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外,一名反对声援香港示威的华裔男子,在两方冲突中,脚踢一名拿着扬声器的挺港示威者,并出手攻击站在一旁摄像的记者,阻碍记者拍摄现场情况。

在温哥华百老汇市政厅车站门外,数百名温哥华港人响应关注香港局势的全球声援活动,但在他们的对面,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团体,手摇着中共五星旗,高声谩骂。

加拿大港人团体,17号也在多伦多市旧市政厅前,举行声援反送中的集会游行活动,现场同样出现近两百名中国留学生及亲共人士,手持中共五星旗,高声辱骂、抗议。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我昨天下午在多伦多市中心也出席了我们当地华人声援香港抗争的集会,现场也来了两三百从中国大陆来的留学生,以及个别在当地的华人移民,这个场面非常之暴力,连普通的交流都根本做不到了。”

在多伦多现场,还出现了中国留学生开着一队插有中共五星旗的豪华轿车,在声援反送中的人群前兜风示威,表达所谓的“爱国”热情。目击者说,这群开豪车的富二代、官二代们还在集会现场带领大陆留学生,一遍一遍的用不雅字眼辱骂香港人“穷”。

资深时事评论员 杰森博士:“你就可以看到他们跟国际人的这种价值观、理念离得多远。某种意义上讲,这群人就是中共完全所谓以钱为纲、以物质为纲,最终培养出来的。”

同时,中国留学生在集会中,一律和中共宣传口径一致,称香港抗争者为“港独”。但实际上,这次“反送中”运动,香港人的主流民意和五大诉求,都和“港独”无关。

新唐人资深时事评论员杰森认为,有多重因素造成很多中国留学生身在海外,思维却仍然和在国内几乎没有差别。原因包括常年接受中共洗脑教育、仅通过微信等中共严格审查的来源获得信息、因语言障碍或文化差异难以融入当地社会、以及潜意识中为了自保有意过滤对中共不利的信息等。

不过,杰森也表示,表现极端行为的留学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在沉默的大多数中,肯定也有留学生在内心是支持香港民众的。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