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1岁童自学烹饪 获资助成最年轻餐馆老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英国伦敦一名11岁男童,因心疼患偏头痛的妈妈强忍不适下厨,4年前决心自学烹饪担起“煮夫”的重责,由于还小,但透过父母教授基本煮食技巧,练就一手好厨艺,还创立自家素食酱料品牌。近日,在英国克罗伊登的集装箱公园得到一周的免费场地使用权,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餐馆老板。

男童麦奎因(Omari McQueen)当年见妈妈头痛到卧床不起,便自告奋勇代兄长走入厨房,开始与烹饪的不解之缘。

因年纪小难以看懂菜谱,麦奎因透过父母教授基本煮食技巧,再以灵敏嗅觉分辨调味料及看教学影片,最后发现喜爱素食,带动全家茹素,也让母亲的偏头痛得到缓解。

麦奎因在8岁时就拍摄他的第一个YouTube视频,教同龄小孩为家人煮食,吸引不少粉丝。他的餐厅主打加勒比风情素食,并自创品牌“Dipalicious”,开发的蘸酱还获奖。

为了让更多人尝到美食,此前,麦奎因联系克罗伊登(Croydon)的集装箱公园(Boxpark)总裁罗格·韦德(Roger Wade)。

他的母亲莉娅回忆就,“当时麦奎因跟韦德先生说‘等我长大些,我会在集装箱公园开一家餐厅’。韦德先生则回答他‘何必等到那个时候?’并让柩可以免费使用场地一周。现在我们认为麦奎因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餐厅老板。”麦奎因对此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