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报导政府有关新闻 墨西哥记者遭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墨西哥针对新闻记者的暴力不断上升,24日,一个新闻网站的负责人康迪斯.哈拉米约被发现在中部希达哥州遭人连刺多刀身亡,他曾于今年6月和去年11月遭威胁,寻求联邦当局保护。

42岁的康迪斯.哈拉米约(Nevith Condes Jaramillo)是希达哥州(Hidalgo)特朱皮可市(Tejupilco)网站“El Observatorio del Sur”营运负责人,也是地区电台主持人。希达哥州距离首都墨西哥城约122公里。

希达哥州检察官在声明中表示,康迪斯.哈拉米约的尸体“今早被发现…可见尖锐物体造成的伤痕”。为厘清案情,当局已经展开调查。

媒体监督单位“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根据康迪斯.哈拉米约亲戚所言,他曾因报导与政府相关的内容,在今年6月和去年11月曾遭到威胁,因此寻求联邦当局保护,后来因为官僚手续,他拒绝完成保护程序。

墨西哥与毒品贩运和政治贪腐有关的暴力事件猖獗,许多杀人凶手未遭惩罚。“无国界记者”常将墨西哥与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阿富汗相提并论,并列为世界上对新闻媒体最危险的国家。

该国本月初在单一星期内,已有3名记者遇害。若证实是谋杀,康迪斯.哈拉米约将是今年第10起记者遭杀害事件。墨西哥自2000年以来,约有100名记者遭杀害。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