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武术大赛北美区初赛 继承传统弘扬武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周六,2019年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北美区初赛在新泽西落幕,共29人入围复赛,周日将与来自亚太和欧洲区的选手,一决高下。

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北美区初赛的60位选手,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巴西、澳洲等多个国家。

年龄最小的仅11岁、最长的62岁,在少年、女子、男子、南方拳术组和少年、女子、男子器械组,七组中互相切磋。

选手涵盖众多门派,高手云集。

北美区初赛女子器械组 Laura Franco Gomez:“这里很有能量,因为大家都练武术,富含的能量很好。”

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表示,武术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然而现在传统文化被破坏,许多传统已丢失。他肯定与鼓励参与大赛的年轻人走回传统武术。

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评委主席 李有甫:“坚守我们的信仰和道德良知,我们就能真正找回传统,有道德、有武德,就能把失去的传统恢复,而且发扬光大。”

选手们感佩大赛弘扬传统武术的心力,也认同要练好武术,首先得注重“武德”。

北美区初赛男子拳术组 刘子川:“人生存在天、地之间,你必须遵守其法理,怎么去提高呢?把自己变好,修好自己的心性。”

北美区初赛南方拳术组 Marcus Leonard:“拥有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是看这个人的人品和他如何对待别人。”

北美区初赛的60人中,共29人入围复赛,将于周日的复决赛中与亚太和欧洲区选手竞赛。

新唐人电视台自2007年开始,举办一系列正统文化的国际大赛,武术大赛今年已经来到了第六届 ,周日的决赛精彩可期,将开放民众免费入场观赛,电视网路也会同步直播。

(大赛网页:Martialarts.ntdtv.com)
(比赛地点:24 Changebridge Road Montville NJ 07045 USA)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