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员亲属集会 吁勿把前线当政治挡箭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反送中运动持续超过2个月,多次游行集会,演变成流血冲突,警民关系撕裂。由警察家属在网路上成立的“警员亲属连线”,周日(25日)在爱丁堡广场举行“还警于民”集会,重申家属五大诉求,包括政治问题政治解决、重整警队不良风气、警察应自律,以保障市民为首要任务,以及成立全面独立调查委员会。

参与游行民众:“还警于民。”

高呼口号,要求政治问题政治解决,反送中运动延烧,导致警民冲突加剧,警察家属成立警察亲属连线,举行游行活动,约有四百位警察家属与市民到场参与。

我现在位于中环的爱丁堡广场,我现在看着,现场是下起了大雨,但仍有警员家属冒着风雨,冒着压力也走出来表达他们的心声。

警员家属和市民沿着龙和道和添马公园,游行至特首办外,持续高呼“支持良心警察”、“林郑下台”等口号。警员亲属连线提出五大诉求,包括重整警队不良风气、警察应自律,以保障市民为首要任务,以及成立全面独立调查委员会。

警察家属:“没有人喜欢白色恐怖,所以今天我都恳请你们(警队高层)放下自己的虚荣感,谦卑地去看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都是因为政府政治的问题,你们同样都是香港人,都是希望香港一起有进步,想香港一起好,不是退步。”

警察家属:“政府不当市民是人,警察也都不被对待是人,所以示威者都当警察不是人,大家都好像是一个目标去处置去仇恨,一直这样下去,是达不到我们一个想见的结果的。”

队伍游行到特首办外,要递交陈情信,但却没有人接信,队伍在水马外叫口号,转而出发到警察总部,警方派员出面接下陈情信。

警员亲属连线成员:“我希望其实不要与民为敌啦,如果警队是有市民的支持,其实他们才是真正的强大”

警员亲属连线成员表示,警察家属,因为政治事件走出来,在香港是“史无前例”,面对社会的打压以及“白色恐怖”,的确感到担忧,但这次事件黑白分明,仍要站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林明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