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诗歌、小纸条撑香港! 港台同心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香港的反送中抗争,已经踏入了第12周。在台湾,民众透过不同的方式来声援香港,像是有人筑起连侬墙,路过的民众纷纷拿起笔来,写下香港加油打气的话,还有民众透过音乐的方式,声援香港反送中

走进台大公馆地下道,可以看到墙面上满满的小纸条,有人写道,香港加油,台湾与你们同在,不要放弃希望,也有民众透过音乐的方式,声援香港反送中

台湾民众透过不同方式,为持续抗争的港人,加油打气。

发起“唱诗歌”声援港人的台湾民众:“上个礼拜我们唱这首歌的时候,他们正在818的游行,然后我们也就在这里一边的唱歌,一边为他们祷告。我相信虽然我们人不在香港,可是在台湾,我们可以同样拥有信心,相信我们的未来是可以在我们的努力当中,有机会改变。”

当中,也能看到香港人的身影,像是这位香港朋友,将亲手做的小布条,送给路过的民众。

香港民众:“这个你正面看,可以看到香港两个字,那你反过来可以看到加油另外两个字。这是一个台湾人写给香港,支持我们的,我就用一点点小手作,把它做成小布条,送给不同的人。”

香港反送中抗争,踏入第12周,从中更能感受到,中共正蚕蚀着世界的人权。

民众:“越遭遇打压,反抗的力量就会越强,那有一天大家会看清楚中共的真面目,然后有一天也会看清楚,这政权是不是能够继续合法、合理的执政下去。”

面对极权,台湾与香港人站在同一艘船上,来到连侬墙现场,更能体会港台同心,有民众讲着讲着,忍不住落泪。

民众:“希望他们可以再多撑,撑下去。”

民众:“我觉得他们很勇敢,然后民主是每个人都应该要有的东西。”

香港民众:“真的很谢谢台湾人,虽然我们隔了一个很大的海,但是我们的交流到现在都还没有断过,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支持我们。”

即使遭受无理打压,港人仍坚持这条反送中的抗争之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