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发现最古老剑龙化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在摩洛哥新发现的一些肱骨和颈椎骨化石经过分析后,科学家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一种剑龙,也是一个新的种类,比之前科学家认为剑龙最早出现的时期还早了许多。

伦敦国家历史博物馆对这些化石分析后认为这种剑龙生活在1.68亿年之前的中侏罗纪时期。科学家将其命名为Adratiklit boulahfa,在柏柏尔语(Berber language)中意思为“山中蜥蜴”,Boulahfa是发现化石的地名。

“发现生活在中侏罗纪时期的Adratiklit boulahfa恐龙相当令人兴奋,因为多数已知的剑龙都生活在侏罗纪晚期。这将加深我们对这一恐龙品种的认知。”研究负责人古生物学家Susannah Maidment说。

剑龙是一种大型食草恐龙,背部一长串立起来的片状骨头延伸至刺状尾巴,是这种恐龙著名的特征。在此之前,科学家在北美、亚洲、欧洲和非洲南部都发现过剑龙的化石,这是首次在北非发现剑龙的踪迹。

研究组希望在北非挖掘到更多这个新品种剑龙的化石,以更好地推测出整只恐龙的形象。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