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建沟通平台 港警开第一枪 民主派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周一,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召开记者会,批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港府、警方处理周末示威活动的手法。

8月24日(周六)观塘“燃点香港,全民觉醒”反送中游行,港铁从中午起关闭游行路线上的7个地铁站。

8月25日,港铁的荃湾站、葵芳站和荃湾西站从下午一点多开始关闭,停止服务。

香港立法会议员 尹兆坚:“获得警方批准游行集会的地点,港铁为什么不愿意接载乘客?是什么原因?这个指示是谁在背后下达的呢?是否为了配合警方?港铁到底是一个运输机构,还是一个政权打压市民自由的机构呢?”

8月25日(周日)下午五点半,香港的荃葵青大游行仍在进行当中,警方在杨屋道市政大厦附近举起黑旗,并发射多枚催泪弹,行人路上不少没有配戴任何装备的民众围观,有人吸入催泪气体不适。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认为,林郑月娥表示构建沟通平台,同时却暂停大型公共运输服务,而警方也在周日开出反送中运动以来第一枪。

香港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林郑月娥,不要再讲废话,明天告诉香港人,我们要正面回应五大诉求,让香港可以休息,让香港可以重新启步向前。”

而周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出席行政会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