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岁港童罗湖过关 遭十多公安单独审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12岁港童罗湖过关 遭十多公安单独审问

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中共惧怕港人要求民主的抗议浪潮唤醒大陆民众,在进入大陆的罗湖口岸严查港人手机,连儿童都不放过。
据香港油尖旺区议员余德宝披露,油尖旺区的一名12岁儿童,上周与家长一起前往广州游玩,在罗湖口岸过关时,因如实回答曾参加香港反送中游行,被边境官员带入一个房间单独审问。

孩子事后告诉家长,他在房间内被10多名男公安包围,而且这些人“很大声、很凶”,他们要求他将手机解锁,并逐一审查他手机内的相片和通讯软件,再要求孩子将所有有关示威和游行的相片删除。大约半小时后才将他放出。
余德宝说,小朋友出来后与家人讲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后再也不敢回大陆了。

荃葵青游行 港警拘捕12岁男童

而香港警察在对付示威民众的时候,也一样不放过儿童。8月25号,同样是一名12岁的儿童,因参加荃葵青游行,被香港警方拘捕,警方声称这名男童涉嫌“非法集结”。

据香港媒体报导,当天的游行再次爆发警民冲突,事件中共有41人受伤,36人被捕,这名男童是其中年龄最小的。

川普:中共致电美国 希望重启谈判

美中贸易战8月23号升级,中共媒体随后强硬表态,声称不要低估了它们的决心。但26号,美国总统川普在法国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透露,中方前一天晚上已经致电美国贸易官员、表示希望重回谈判桌。

虽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没听说此事,但中方贸易谈判牵头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当天却在重庆的一个技术会议上说,中方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