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贸易战现缓和迹象 美股收涨

在美国总统川普周一透露:中共方面主动给美方打电话,急于重启谈判并愿意再给双方机会之后,美国股市应声大涨,道琼斯与标普500涨幅均超过1%,纳斯达克也上涨超过0.8%。受贸易战影响,香港股市周一一度重跌逾900点,在川普宣布美中恢复谈判后,跌幅显着收窄,收市时跌499点,跌幅达1.91%。

美土联合行动中心成立 设叙利亚北部安全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表示,土耳其军队将很快进驻叙利亚北部的安全区。在过去三年中,土耳其已经两次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动攻击,为避免双方再次交火,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上周末,美土两国的联合行动中心已正式成立。

核武灭飓风? 川普:又是假新闻

美国媒体针对川普总统的假新闻层出不穷。周日,新闻网站Axios报导称,川普提议用核武制止飓风,更有一些媒体跟风转载。周一,川普总统不得不在推特上澄清,Axios的报导非常荒谬,他从未说过类似的话,又是一条假新闻。

西班牙军机坠毁 一飞行员丧生

周一,西班牙空军的一架C-101教练机在地中海坠毁,机上飞行员已确认遇难。空难原因还在调查中。这是西班牙在两天之内发生的第二起空难。周日,西班牙马略卡岛一架小型飞机与直升机相撞,造成7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