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台湾节庆文化教学研习 中秋食品分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中秋佳节到来之际,8月24号“海外民俗文化种子教师在地研习班”在洛杉矶举办“台湾节庆文化教学研习”课程,让中文教师了解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向学生介绍传统文化。

前育林中文学校校长刘中秋在课堂上分享了中秋节的节庆食品,她表示,月饼是家喻户晓的中秋必食食品之一,象征着家庭团员和睦。同时,她也说明了很多中秋食品的吉祥象征。

前育林中文学校校长 刘中秋:“我们常吃的水果柚子,柚跟平安保佑的佑是谐音,代表吃了柚子大家都得到神灵的保佑。”

她指出,江南地区流传的中秋食品南瓜也叫金瓜,金子的颜色代表富足。

另外菱角也是中秋节给孩子们吃的食品之一。

前育林中文学校校长 刘中秋:“给小孩子准备菱角给他吃,菱角长得样子像一个头生出了二只角,不是说让小孩子长得像怪物,而是有头角峥嵘的意思,让小孩子吃了特别聪明。”

此外,江浙人中秋节这一天喜欢吃用莲藕制作的藕盒子,以象征团圆。

前育林中文学校校长 刘中秋:“我们把莲藕切片做成夹子,然后把不同的肉馅或填料填在中间,裹上一点点面糊蛋糊,把它煎得金黄色来吃。”

“海外民俗文化种子教师培训班”至今已经举办了10年。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