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贸易战冲击 华尔街上调苹果目标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在美中贸易战打得火热的当下,苹果公司股价展望或许是衡量投资人持股信心的重要指标股。

上周五,中共意外公布针对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立刻祭出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反制,道指闻讯大跌623点,苹果公司股价同日重挫4.6%。

周一(26日),川普透露刘鹤来电希望重新回到谈判桌,尽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和中共喉舌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否认有这样的电话,但美股投资人显然相信川普讲的话,道指周一反弹269点,苹果股价也上涨1.9%,收报206.49美元。

CNBC新闻网报导,摩根大通分析师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最新的报告中建议投资人加码苹果公司的股票,他认为该公司在贸易战的挑战中仍游刃有余,表现将比投资人目前的预期还要好。摩根大通给苹果公司的评级是“加码”,目标价设在243美元,较最新的报价有17.6%的涨幅空间。

该报告认为,苹果公司的亮点是下个月即将发表iPhone新机,而iPhone对苹果公司营收的贡献度高达55%。

至于美国即将在12月15日加征的中国进口相关关税,查特吉估计这部分可能使iPhone每台的成本增加30—50美元,但苹果公司可能自行吸收,不会反映到售价上。

资产管理公司D.A. Davidson的分析师佛特(Tom Forte)也认为苹果公司在缓和贸易战冲击上“表现杰出”,特别是该公司与美国政府的合作。前几天,川普称将在关税相关议题上对苹果公司伸出援手,协助这家“伟大的美国公司”与三星电子竞争。

据Canalys统计,苹果公司今年第二季手机出货同比下滑13%,全球市占率由一年前的12.2%降到10.9%。反观三星第二季出货量同比增长6%,全球市占率已达23.2%。

不过,佛特认为中国是苹果公司的最大风险,因为该公司大量倚赖在中国生产,而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也走下坡(中国的营收占比约17%)。尽管如此,他给予苹果公司“买进”的评等,目标价设在270美元。

佛特也说,苹果公司的情况可能没有投资人想像的那么悲观。他相信,苹果公司有能力向美中当局游说,将关税的冲击降到最低。

苹果公司今年股价大涨逾30%,表现远优于道指的11%。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