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联合声明挺香港 重申《中英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周一,七国集团峰会发表联合声明关注香港,支持《中英联合声明》,呼吁避免暴力。美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发声支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呼吁冷静处理香港问题。

周一,七国集团峰会以法、德、英、意、日五种语言发表联合声明,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重要性,呼吁避免暴力。

法国总统马克龙:“七国集团峰会重申,关于香港的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和重要性,并敦促避免暴力。”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G7峰会期间与印度总理莫迪时透露,中共副总理刘鹤周日致电美方,希望继续贸易谈判,并希望保持冷静。

川普表示,希望中方也能冷静处理香港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中方)信息对香港问题也有帮助,确实是这样,我认为这使香港更容易做一些事情,我认为习主席会为香港做些事情,我确实认为(中方)的信息是很好的信息,关于香港(问题)最终结局的良好信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周一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表示,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的领导人对香港情况表示“深切关注”。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七国集团都希望支持一个稳定和繁荣的香港,我们也都支持‘一国两制’的框架。”

约翰逊强调,G7成员国都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他将继续致力于维护香港“一国两制”。

而中共外交部周二声称,北京坚决反对七国集团峰会关于香港的声明。

中共此前多次辩称1984年12月19日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具有现实意义和约束力。但众所周知,《中英联合声明》明确规定,香港“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政策“在五十年内不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