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撤离 中国25%运动服加工厂歇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旷日持久的美中贸易战,正迫使大部分外企撤离中国。新加坡媒体消息指,因为国际名牌相继离开,中国四分之一的运动服生产线处于闲职状态。

《联合早报》26日报导,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特步一名高管称,贸易战迫使全球最大的体育品牌都在离开中国工厂,转向其它国家,因此为全球运动服装品牌代工的中国产能中,已有四分之一处于闲置状态。

消息指,一些服装加工厂被迫向特步等公司提供九折优惠,以激活他们沉睡的生产线。

报导说,随着贸易战不断升级,从微软到自行车,再到巨大机械,全球企业正在不断从中国出走。中国经济放缓再加贸易战影响,造成中国大量产能闲置,以中国的“世界工厂”为中心的全球供应链,正在被永久重塑。

外资撤离不但重挫中国经济,还会造成严重的失业问题。此前陆媒报导,在中国外资企业工作的员工达4,500万,再加上依赖外资公司生存的上下游企业,外企撤资将影响上亿的就业人口。

日前,贸易战再次全面升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甚至在推特宣布命令美国企业立即寻求中国市场之外的替代方案,包括将公司从中国搬回美国。白宫官员们也纷纷表示,根据美国《紧急经济权力法》,总统有权终止美中贸易,虽然川普目前还暂不打算动用这项权力,但此前已经和美国企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从中国撤资的问题。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