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继续激化矛盾 林郑称不接受“五大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1. 继续激化矛盾 林郑称不接受“五大诉求”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之际,特首林郑月娥在8月27号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港府不是不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而是不接受这些诉求。

港人在示威活动中经常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五大诉求分别是: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取消以暴动定性6月12号的警民冲突,释放被拘捕的示威者,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方过度使用武力,实现立法会和行政长官的双普选。

林郑的表态,被外界认为是在故意激化矛盾,为中共武力镇压制造借口。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钟剑华对BBC中文网说:她这样“早晚会搞出人命”。

2. 民调:林郑支持率净值跌至负59%

同一天,“香港民意研究所”也发表了有关林郑月娥和港府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林郑的支持率净值为负59%,港府的满意率净值也为负63%,双双创历史新低。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的介绍,调查在8月15号到20号进行,在随机抽查的香港民众中,对林郑月娥身为特首表现的评分只有24.6分,比上一周的27.9分降低了3.3分。

3. 香港事件报导 中共施压驻华外国记者

而中共对香港示威者的舆论攻击也在继续。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在通过脸书和推特发送虚假新闻的宣传战失败后,又加大了对外国驻华记者的施压力度。

报导说,驻华外国记者从香港返回设在内地的记者站时,都在入境处被询问有关报导情况,而且他们的电脑、手机、照相机等设备都被一一检查。在北京机场,有外国记者被扣留的时间甚至长达几个小时。

据报导,中共外交部还制定了一份长达42页的有关香港报导的官方“建议和指示”,并将它发给许多在德国的主编室,要求外媒记者按中共口径抹黑示威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