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药物过量致死人数去年首降 芬太尼危机仍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纽约市卫生局26日宣布,2018年药物过量致人死亡人数下降,这是八年来该指标首次下降,但芬太尼泛滥给美国特别是纽约所带来的危害仍十分严重。

根据纽约市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在过去七年,药物过量致人死亡数量直线上升。2018年第一次出现下降,致死人数为1,444人,比2017年减少38人,减少了3%。但芬太尼泛滥给纽约市带来的危害仍十分严重。

作为纽约市治疗计划的一部分,市府会继续拨款对芬太尼过量进行治疗和预防,并帮助受害最严重的社区。

联邦参议员舒默曾表示,近年来,通过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的邮件包裹流入美国的芬太尼(Fentanyl)激增。2017年海关缉获芬太尼案件84宗,所有被查获的包裹全来自中国。

墨西哥政府上周日宣布,在墨西哥港口城市拉萨罗·卡德纳斯破获一起大规模走私毒品案,查获大约25.75吨、来自中国上海的芬太尼。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