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0%导游停工 餐饮业营业额大降近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由中共当局及港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所引发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已持续数月,港府仍未回应示威者的五大诉求。日前,业界调查显示,香港九成导游已全面停工,酒店餐饮价格大跌。目前,倒闭酒楼已扩展到全港。

综合媒体报导,业界调查显示,香港反送中事件发生后,香港九成导游已全面停工。此外,去年同期香港酒店入住率超过百分之九十,现大跌至不到百分之三十,酒店餐饮出现降价潮。

香港导游总工会理事长黄嘉毅8月26日表示,以问卷形式访问逾千名会员,发现以往在旅游旺季八月,一名导游单月平均可接12至15团旅客。但最近出现有人在八月还没带过团的情况。

旅议会主席黄进达指出,八月大陆访港团急跌七成,其他市场的访港团也大幅下跌超过五成,估计到九月也不会回升。部分旅行社已要求旗下导游放无薪假。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表示,近月访港旅客暴跌,七月及八月访港大陆旅行团数量远少于以往二百至三百团。他估计,部分酒店本月入住率只约二至三成。

有负责人表示,访港旅客大减,港人消费意欲又低,今夏餐饮已较去年同期降价一至两成,生意仍未见起色。

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席郭宏兴坦言,目前饮食业情况非常严峻。

他表示,过去两个月间,共处理约15间酒楼结业,地点已由旅客区扩展到全港各处,涉及700多名员工,涉及金额近港币千万元。

郭宏兴指出,日前结业的15间酒楼多数是长工少、短工多,较多分布在郊区。由于各区都出现示威游行,客源减少令8月全港大多数酒楼的营业额下跌,一些无法支付租金和人工、资金又较少的酒楼,只好结业。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会长杨位醒表示,香港示威事件发生后,今年暑假香港餐饮业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大跌近三成。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