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导弹怕菜刀?十一阅兵北京刀具全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距离中共“十一”阅兵还有一个多月,北京已开启安保模式。近日,北京各商场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将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市民若要买,必须预先在网上实名登记。有网友嘲讽说,中共阅兵展示的东风导弹、大炮害怕老百姓的菜刀。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当局为了确保所谓的社会稳定,自8月下旬起,北京已启动阅兵安保模式。自由亚洲电台8月27日报导,北京各地商场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对购买刀具进行严厉管控。

北京京深海鲜市场20日向租户发出通知称,接公安派出所通知,当前已进入十一安保模式,菜刀、斧子、丝堵、银粉、加油桶、剪子、水果刀、特别是三文鱼刀全部下架,不可以在市场售卖。公安人员将实时暗访,发现违规将给予1万至10万元处罚。

北京丰台区物美超市一店员说,北京所有超市都已停止出售刀具,如购买须登录网站申请,由商家快递送达。“菜刀,你可以在网上订购。刀不是随便卖的,你要申请,人家需要你有份说明申请,人家需要证件才可以卖菜刀。”

北京一幼儿园老师王女士不理解为什么不能购买刀具,“这个跟国家稳定有啥关系吗,因为正常人生活中这(刀具)是必备的。”

事实上,北京每次召开大型活动或会议,都会限制出售刀具。2017年中共召开十九大,北京各超市接到警方指示,各种刀具全部下架。而且外地寄往北京的快递也被暂停,有市民称这是“前所未有”的。

北京学者刘涛对此表示,这显示当局处于恐惧状态。“当局知道社会矛盾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突出,所以要加大维稳的力度”,企图制造十一和协气氛。

刘涛认为,从当前维稳的情况来看,当局自以为有枪就能把社会矛盾压制住。

有军事专家估计,当局此次阅兵将展示“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等多款新式重型武器,还将让航母飞鲨中队的歼15舰载机列队飞行,意图向外界展示中共武力。

8月25日凌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长安街上,工程人员已开始拆卸路边的路灯和交通指示牌、钢架等。部分商场还临时放置了支架,因为阅兵时会有重型导弹车辆通过。

重庆八九民运人士许万平说,每一位中共领导人上台之后,都会借十一阅兵展示其权威。“为了搞好这个阅兵,他们当然就要搞维稳,从各个方面都要维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不会顾忌什么法律也好,什么公民的言论、行动自由也好,都要为那个阅兵的服务。”

他认为,北京此次阅兵和以往大不相同,因中国现在极不稳定,包括香港游行示威、国内经济严重下滑、失业率高、工厂接连倒闭等,若阅兵是为了加强控制,没有实质意义。

据苹果日报估计,当局筹备阅兵至今,其花费或高达215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由于美中贸易战等原因,中国经济正急速下滑,陷入困境。人民币暴跌、物价飞涨,老百姓苦不堪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