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跌不休”美银美林:年底料贬至7.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美中贸易战全面升级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跌不休,不仅跌破7元红线,且仍在直线下走。8月2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167,创11年来新低。投资银行美银美林发表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将跌至7.5。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日来持续下跌,继8月26日在岸人民币收市大跌逾700点、跌破7.15后,27日在岸人民币又跌至7.167。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在岸人民币盘中一度跌至逼近7.17,低见7.1688,收市报7.1670,较26日收市价下跌142点,或贬值0.2%。

离岸人民币27日曾跌破7.18,随后在7.17至7.18的区间波动。而反映中共官方态度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27日下走240点,报7.081。人民币8月跌幅约达4%。

人民币暴贬引起国际金融界广泛关注,美银美林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底将跌至7.5。

报告称,倘若中共只利用人民币贬值以抵消关税影响,按现时关税实施的时间表,即美国于12月15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5%关税,则人民币汇率最低可降至7.66。

但美银认为,考虑到外汇并非中共唯一可用以抵消关税影响的工具,因此对人民币汇率最新的预测是7.5。

美银还表示,人民币贬值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当关税提高获得确认或升级时,中间还会有起伏的风险。

法新社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之所以暴贬,是中共政府操作的结果,因为人民币贬值可抵消部分关税影响。

8月23日,针对中共对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报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随即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这对早已被贸易战打得千疮百孔的中国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

3天后,中方即主动要求愿意和美国和谈,反对贸易战升级。与此同时,人民币连日来跌破人们的心理防线。

一直以来,中共官方公开声称政府在掌控人民币汇率,中共央行每天都设定人民币中间价,并限制当天在市场交易的人民币汇率只能在中间价上下2%之间的区间内波动,以确保中国尚不成熟的外汇市场不至于大幅震荡。

但随着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央行从8月8日起将中间价设定的趋势愈来愈低,而且不再动用外汇储备来支撑人民币汇率。

不过,国际金融界普遍认为,如果中共政府控制不好人民币走贬的速度,会降低投资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加剧资金外逃。目前这一趋势已愈发明显。

由于目前还看不到贸易战的乐观前景,分析师预期中共政府还将让人民币继续贬值。专家指出,人民币暴贬会引发中国国内通货膨胀、物价暴涨等一系列恶果,最终的损失将由全中国的老百姓买单,中共等于是把14亿中国民众捆绑在贸易战战车上。此前已有不少大陆网民哀叹,老百姓就是中共所谓的那个“不顾一切的代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