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温 台电子五哥加速海外布局脚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美中贸易战再度升级,为了因应局势的不确定性,台商采取产能转移,已经是势在必行。台湾五大电子代工大厂配合客户,加速推动分散在中国大陆的产能。

外媒《Fox News》:“川普总统已经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调升关税。”

美中贸易战再升温,台湾电子五哥配合客户,加快脚步,推动产能国际化分配。

广达董事长 林百里(2019.08.27):“东南亚是一个必定的选项,但是什么时候,还没决定。我们都准备好了,客人要,决定,就是我们的决定。”

因应局势变化,台湾代工厂早有多方准备。鸿海去年扩大墨西哥据点产能,近期更在越南、巴西新派人力,而在印度,鸿海争取研发投资租税与出口优惠,要拉高海外市场的生产比重;广达除了在林口买地扩建新厂,也长期评估东南亚设厂;而仁宝除了积极扩充台湾与越南生产设备,也将前进印尼等地展开布局;英业达将在几个月内,把销往美国笔电的生产线移出中国,产能回流台湾,智慧装置产品则移往马来西亚;和硕除了扩大台湾产能,近期也加码投资印尼厂区。

和硕董事长 童子贤(2019.05.28):“产业界免不了要有一波的这个适应跟调整。台湾厂商你要做全世界的生意的话,如果它分流,你的而且市场够大的话,你势必就分流啊,这没有办法。”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2019.06.11):“我们在除了中国以外,大概有25%以上的能力(产能),可以去应付美国,苹果在美国市场的需求。”

美中贸易战打打停停,台商采取产能转移,分散中国产能已经是势在必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