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多阿片类药物案 普渡制药提120亿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据报,生产止痛药“奥氧康定”的美国普渡制药公司及其所有者“萨克勒家族”,正在和俄亥俄州以及地方政府谈判,计划拿出100到120亿美元,解决2000多起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诉讼。

据报,上周普渡制药公司的律师,公司所有者“萨克勒家族”代表,在俄亥俄州与各州检察官以及原告方律师进行了会谈。

据悉,普渡公司在会议上呈递了一份计划,包括宣布公司破产,重组一个有效期至少10年的“公益信托”。

还将分发价值40亿美元用于研制治疗药物上瘾的药品,这些药品以及药品销售的利润,将达70到80亿美元。

萨克勒家族也考虑放弃公司所有权,并拿出至少30亿美元作为补偿。

据统计,1999年到2017年,美国每年有40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

普渡制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很清楚,多年来在诉讼和上诉过程中没有获得任何益处。

声明说:“普渡公司认为,建设性的全球解决方案是最好的前进道路。公司正积极和州检察长以及其他原告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另外,普渡公司所有者“萨克勒家族”由于深陷阿片类药物丑闻,英国国家肖像画廊、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以及伦敦泰特美术馆等多家艺术馆和博物馆,表示今年不再接受“萨克勒家族”任何形式的捐赠。

周一,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法官判决,强生公司以欺诈手段推销阿片类药物,判其支付赔偿金5.72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