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众人献策 川普:协议必须有利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美中贸易战,全球关注。周三川普推文说,众人都在给他出主意。而川普周一在七国集团峰会上阐明,中方急于达成协议,但达成的协议必须有利于美国,美国会以冷静的态度处理贸易战。

周三川普推文说:“看了告诉我如何应对中方的免费建议,非常有意思,这些人都曾尝试解决但都惨败。”

不过,对于如何打赢贸易战,川普似乎胸有成竹。他周一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强调,中国供应链在断裂,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过去几个月中国遭受了非常严重打击。他们失去了300万就业,很快将比300万还多。他们的供应链在断裂,此前没有人见过,供应链正在断裂。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很难再将(供应链)连接起来。”

川普还说,达成的协议必须公平而且有利于美国。

美国总统 川普:“除非是公平而且对美国有利的协议,否则我不会达成协议。”

川普表示,在谈论公平协议时,要考虑中国之前通过不公平手段,每年从美国拿走5000亿美元。

美国总统 川普:“但请记住这一点:当提到“公平”时,中国一直从这个国家(美国),每年拿走5000多亿美元,许多许多年。(持续了)许多许多年。现在是时候停止了。”

川普还提到,中共副总理刘鹤前一天致电美方贸易代表,希望重回谈判桌。

美国总统 川普:“我非常感谢他们昨晚(和我们通话),昨晚很晚的时候,他们(中方)说想达成协议。他们希望处于冷静的情况下(解决)。这是(和以前)有点不同的声明。我认为这是一个美好声明。我认为它说明了很多情况。”

川普表示,必须有人解决美中贸易严重不平衡的问题。

美国总统 川普:“我确实认为,我确实认为——是这样的:有人说,哦,就签协议吧,签协议吧。他们没有胆量、没有智慧,他们不知道,不能继续让一个国家每年拿走5千亿,不是5亿,是5千亿,有个“千”,5千亿美元。不能那么做。必须得有人做这件事。”

中国记者提问美方是否会以冷静的态度解决贸易战,川普回答,他非常尊重中国及其领导人。

美国总统 川普:“绝对会的。(我)非常尊重中国。非常尊重中国领导人,绝对的。”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