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NBC就诽谤言论道歉 否则诉诸法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周三(8月28日),川普总统通过律师正式通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要求该媒体为其主持人劳伦斯‧奥唐纳的诽谤言论进行道歉,否则将诉诸法律。

川普的法律团队周三致信NBC环球(NBC Universal),措辞严厉地指出,该集团所属的网络电视MSNBC的主持人奥唐纳(Lawrence O’Donnell)在其电视节目中声称,川普在其贷款文件的共同签署人中,有些是与俄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寡头。川普律师要求NBC公开澄清相关事实并道歉。

该信由川普的律师查尔斯•J•哈德(Charles J. Harder)执笔。他在信中表示,川普方面非常关注奥唐纳和NBC环球所发表的虚假和诽谤言论,要求他们立即以显着的方式收回、纠正上述言论,并为此道歉。哈德要求NBC在24小时内予以回复。

在MSNBC周二晚的节目中,奥唐纳称,如果川普与俄罗斯亿万富翁共同签署贷款文件的事情是真的,这应该是2016年美国大选时,普京公开声称他愿意川普而不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当选的重要因素。

奥唐纳当晚还在推特上散布这一消息,并声称消息来自于一名与德意志银行关系密切的人士。

奥唐纳就此抨击川普在他与俄罗斯和普京的关系上说谎,再次将矛头指向已结案的通俄门调查。

不止如此,他说该“消息人士”还称,川普的纳税单显示,川普上缴的收入税很少。民主党长期以来在想方设法索取川普的纳税单,企图从中找到可以扳倒川普的漏洞。奥唐纳的言论显然意在挑起左派攻击川普的又一话题。

MSNBC发言人未立即就律师的要求做出回应。但当天下午,奥唐纳发推表示,他“本不该报导”上述消息。他承认,该消息并未获得验证,并承认他在电视节目中谈论该话题是个错误。他将在周三晚上的节目中处理这一问题。

上周三,川普曾点评批评NBC ,指其报导执明显偏见,并已失公允。

川普明确指出,“他们(NBC)是最具偏见的媒体。你的偏见太过明显,这就是为什么公众对媒体没有信任”。

川普甚至预测,左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NBC由于失去可信度,几年后将很快倒闭。他进一步指出,NBC的可信度甚至比收视率已极度下滑的CNN 还要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华尔街日报刊大纪元文章:NBC诽谤竞争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