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清被逮捕 知情者:拘留时毒瘾发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日前,大陆女星黄奕的前夫黄毅清被提请批捕。知情人士透露,黄被行政拘留后,警方发现他疑似毒瘾发作,之后又发现他涉嫌吸毒贩毒的犯罪线索。

8月28日,上海虹口警方官方微博@虹口公安分局发通报称,近日,黄毅清因在网络散布不实信息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后,继续通过网络发布不实言论,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警方于3日对其刑事拘留。

警方还声称,发现黄存在向他人贩卖毒品和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警方以黄毅清涉嫌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对其吸毒违法行为另案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黄毅清被批捕的通报发出后,上海虹口公安分局官微,很快收获1万多条评论。有关话题迅速攀升微博热搜榜第一。

黄毅清被抓,为何引起大众热议?

现年34岁的黄毅清是上海人,也是中国大陆女星黄奕的前夫,两人于2013年因发生离婚“双黄大战”而获得关注。

而两人之间互曝“出轨”、“家暴”及“离婚”等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同年7月4日两人正式签署离婚协议,女儿抚养权归黄奕。

之后,黄毅清频繁出现在社交平台,对娱乐圈大事进行点评。曾批评崔永元范冰冰、周永波等人,所涉明星数不胜数。

7月28日,黄某清被虹口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5日。因黄出现骨折病情,警方停止执行行政拘留。根据警方说法,8月初,黄毅清因继续在网络散布谣言,损害他人名誉,因此拘留。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毅清早前有指警察为大陆演员周立波充当保护伞被行政拘留,之后,黄故意摔伤以自残方式逃避。释放后,黄继续发布一些言论,被二次刑拘时,被发现他有疑似毒瘾发作的症状,之后又发现他涉嫌吸毒贩毒的犯罪线索。

知情人还透露,黄毅清现在靠直播拉赞助赚钱,“去年一年大概得赚2000万左右。”

随后,有大陆媒体到黄毅清别墅小区工作人员询问,对方回应称,已多日未见到黄本人,而事发前不久,黄毅清常常驾着豪车外出。

天眼查数据显示,黄毅清在4家公司担任股东,其中一家餐饮管理公司已吊销,一家工贸公司已注销,另两家为存续状态。

他担任股东的上海虞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两度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并于2016年10月17日因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而被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