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麻疹病例攀升 4国失去绝迹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警告,欧洲麻疹病例攀升,并表示之前被认定已消灭麻疹的4个国家疫情扩大,被从麻疹绝迹国名单除名。WHO也呼吁各国加速疫苗接种工作。

WHO旗下欧洲消灭麻疹与德国麻疹区域审查委员会(European Regional Verification Commission for Measles and Rubella Elimination)主管裴法夫(Gunter Pfaff)表示:“麻疹疫情再起令人忧心。倘若各个社区未达高免疫接种覆盖范围且情况持续下去,无论儿童或大人都将遭受不必要的痛苦,有时甚至不幸丧生。”

法新社报导,WHO表示,欧洲48国今年上半年麻疹病例达8万9994件,较去年同期的4万4175件增加一倍以上,同时也超过去年全年度的8万4462件。

根据去年的资料,英国、希腊、捷克和阿尔巴尼亚不再列入麻疹绝迹国。特定地理区域至少12个月未盛行麻疹,就会视为麻疹已在境内绝迹。

麻疹虽是高度传染性疾病,但藉由两剂疫苗接种可完全预防。WHO近来对于麻疹疫苗的接种率提出警告。

英国去年总共通报953起病例,今年上半年则传出489起。希腊去年总计2193起,今年上半年28起。捷克去年217起,今年上半年569起。阿尔巴尼亚去年1466起,今年上半年475起。

WHO旗下的免疫接种部门主任欧布莱恩( Kate O’Brien)表示:“这些每个都是全国疫苗接种覆盖率高的国家…这是在世界各地响起的警钟,也就是单单全国高免疫接种率依然不够,必须还要扩及每个社区、每个家庭和每个孩童。”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