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三子颠覆罪被捕 香港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公益法律机构长沙富能的三位人员,在近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长沙市国家安全局逮捕。周四上午,香港的立法会议员、社会组织到中联办前声援,呼吁释放被捕人士,请看记者柯婷婷的现场报导。

公益机构长沙富能的三名人员,包括: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健雄,自7月22号起被国安上门抓捕并刑事拘留,至今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

据了解,三人近日正式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

香港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由709大抓捕到现在,所有这些维权人士、维权律师没有停止过被抓捕,被不公平的拘押,不公平的审讯,甚至有些是在坐牢,坐冤狱。这次最让我们气愤的是,长沙富能是一个绝对和平,帮助病患者的组织,香港叫做NGO(非政府组织)。”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梁耀忠、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会民主连线主席吴文远等人从西区警署出发,前往中联办递交请愿信。

众人将信件张贴在中联办的门口招牌位置。

记者:“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香港中联办的门口,大家也看到,就在刚才公民党、支联会等代表民众在上面张贴的请愿信,在几分钟以后就被撕掉了。”

长沙富能为推动中国从制度上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的民间公益组织,该组织曾代理多起乙肝和爱滋病歧视案,以及推动取消计划生育政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