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互联网速升级至600Mbps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自从美国政府决定将国际空间站(ISS)对商务用途开放后,美国宇航局(NASA)升级了地面与空间站之间的通信基础设施,现在“天上和地面”之间数据传输速度已翻倍——每秒可达600兆比特(Mbps)。

太空站与地面通信使用的是一套卫星系统,在高空轨道挑选最佳的位置部署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向地面上多个天线站点发送无线电信号,地面的站点把信号通过陆地上实体网络线缆送给NASA各地分中心,再由电脑系统将信号转换为具有可读性的数据。

从地面向空间站发送数据的过程,就是以上的逆向过程。据信此通信机制的延迟只有不到1秒。

项目负责人里沙.乔治(Risha George)说:“这种先进的电波传输系统证明了它们在未来其它太空任务中也有潜在用途,比如规划筹建的月球门户空间站——作为探索火星中转站的绕月飞行器。”

这次升级工程包括,地面所有的天线站更换了新的数字设备、更强的数据处理器、升级了路由器和软件;空间站升级了调制解调器的软件;地面站点之间的实体网络线缆也增加了带宽。

──转自《大纪元》(记者笛睿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