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绝密飞机X-37B再创飞行时间新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美国空军绝密飞机X-37B刚刚在轨道上度过了它的第718天,从而再次刷新这项秘密军事测试项目最长时间纪录。

X-37项目一直属于美国空军最高机密,令各国军事专家为之揣测。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军方已经发射了5架无人驾驶的X-37B太空飞机进入轨道,飞行时间一架比一架长。

根据空军发言人威廉·拉塞尔(William Russell)少校的说法,目前的任务没有明确的结束日期。他说,只有当完成其所有目标任务后,宇宙飞船才会返回地球。

这些目标的更多细节,目前仍在严格保密中。


CNN报导,正是这种保密性,X-37B计划越发引起公众的兴趣:X-37B飞机进入轨道后,空军不会透露其位置。不过,业余天文学家们还是有可能通过望远镜捕捉到宇宙飞船的些许踪迹。

众所周知,军方正在利用这些飞机开发可重复使用的航天技术。倒不一定要对同一架X-37B飞机进行重复使用。空军设计这些飞行器用于测试:新的导航系统以及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和安全返回地面的方法。

X-37B飞机设计独特,备受航天迷们的喜爱。这些飞机看起来像微型航天飞机(太空梭)。在通过强大的火箭被发射进入轨道后,与火箭离开,开始执行它们的任务。

完成任务后,它们再回到地球——像商用飞机那样水平着陆——这也是航天飞机轨道器的着陆方式。

根据空军发言人拉塞尔的说法,这些宇宙飞船所做的试验(结果)在任务结束后,“可以带回地面并进行检查”。

目前正在轨道上的X-37B飞机为“OTV-5”,于2017年9月通过SpaceX “猎鹰 9”(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

之前的“OTV-4”在飞行了718天后,于2017年5月结束任务。第一架X-37B于2010年4月起飞,大约8个月后返回地球,总共飞了225天左右。

这些飞机全部是由波音公司(Boeing)为美军制造、提供。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